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陈熙教授作学术报告2018-05-02    文字:

2017-6-2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7年6月1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王熙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多空间位点储能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树峰教授、副院长白凤华副教授与学院多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王熙教授首先围绕储能材料,介绍了他们利用原位透射电子显微镜,从原子层次上探究储能材料的作用机制的相关工作。接着畅谈了原位透射电子显微镜在研究催化反应、有机物等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最后,王教授以科学研究过程中的趣味故事鼓励青年学子投身科研。会前,王熙教授还与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王熙,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业催化,新能源存储和转化材料的设计、开发、原子尺度上的性能调控与储能机制研究。在Chem. Soc. Rev., Adv. Mater., Nat. Commun., Nano Let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论文共被SCI期刊引用4100余次(H因子35),10篇论文被选为“ESI高被引论文”,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担任American Journal of Nanotechnology杂志副主编以及多个期刊编委。

               

图一:王熙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二:王熙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刘忠文教授和樊卫斌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 下一条: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末永聖武教授与岩﨑有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