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019-02-18    文字:

2019-01-31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913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立项结果,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张军教授主持的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虚拟仿真综合实训项目获立项。这是我校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领域中取得的首次突破!本次全国共有298个项目入选,来自全国186所高校。这也是继20186月教育部公布首批105个国家级虚拟现实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后,教育部再次认定这一重量级教学项目。本项目的成功入选再一次彰显了我校的核心竞争力,标志着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资源建设与创新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予以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与化学化工学院密切协作、全力以赴,通过学院精心遴选,认真策划,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把脉问诊”,精准发力、持续改进,最终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体现“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深化“以学生为中心,学++创新实践体验”三元支撑的新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取得的首个国家级重要成果。

 

上一条: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 下一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