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青春梦想·谱时代华章”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圆满结束2018-10-27    文字:

2018年10月11日晚18时30分,“化青春梦想 谱时代华章”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东区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晚会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习氛围,指引新生的大学生活方向,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出席本次迎新晚会的嘉宾有: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国权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峰老师、副院长张浩教授、副院长陈树峰教授、副院长白凤华教授、本科生辅导员赵永亮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于世泳教授、研究生辅导员赵薇老师、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杨文超老师、团总支吕梦瑶老师、2018级化学基地班主任胡剑锋老师、2018级应用化学班主任吴海霞老师、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主任郝海刚老师、2018级材料化学班主任薛辉老师。同时,各兄弟学院、内蒙古大学各学生组织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共同欣赏了这独一无二的精彩盛宴。

开学典礼

首先进行的是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张爽同学首先发言。她表示我们要做到不负初心,执着追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我规划,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接下来是老生代表张鑫同学发言。他在欢迎新同学的同时,告诉我们要好好把握大学生活,用专业知识来充实自己,在各类活动中锻炼自己,培养发现问题的能力。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树峰教授发表讲话,他告诫我们迈入大学,不代表我们已经成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好规划,勿忘青春,不负韶华,做一个有品质的人,做大学精神的吟诵者。心系学校,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峰老师进行了讲话,他对新生提出了“刻苦治学,珍惜时光”“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两点希望。教导我们志存高远,奋发向上,成为优秀的人才,为化学化工学院增光添彩。

在充满着鼓励与期盼的演讲过后,场面变暗,观众们观赏了一段温馨的暖场视频。倏然之间,灯光洒向了舞台,伴着明快激烈的乐声,由现代舞协会带来的开场舞《Bang Bang Bang》鼓动起全场的气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张浴阳、吕倢瑶、宝冉闪亮登场,迎新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第一篇 寄语 旧时光

一段段旋律难以忘怀,穿过久远岁月,留给我们深深的感慨和怀念。首先由王绍宸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他那雄浑的歌声,深入我们的心田,唤醒了我们对那静谧的深夜的回忆。走在回家的路上,哼一曲小调,多少烦恼忧伤都被遗忘在那浓郁的晚霞之中。

华音社为我们带来了民乐演奏《晚霞》,映入眼帘的优美舞蹈,配合着悠扬笛声,醉人心脾。马头琴、古筝、琵琶的配合又将这美好表现得淋漓尽致。乐声衬托出舞蹈的优美,舞蹈彰显乐声的动听,这就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65AE0

接下来是由张爽等人带来的朗诵《青春梦想》,“不屈的我们,趁着青春去勾勒我们人生的画卷。”朗诵中像这样一句句激励我们的话语,在朗读者们精彩的演绎下,变得更加刻骨铭心。

D8446

在晚会第一篇章结束之时,学生代表向2018级各班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献上了鲜花,代表所有同学表达了对老师教书育人的感激之情。同时各位老师也向新生们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热切的期待。

第二篇 喜迎 化青春

深夜,心中总有种沉静的力量化解我们的忧伤,在艰难困苦中支持我们前进。亚玲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蒙古民歌《乌兰巴托的夜》,她用深情带我们一同感受夜之美好。

4EFB3

接下来是刘娇兰、王若湲带来的小品《超幸福鞋垫》,她们借助风趣幽默的语言让鞋垫这一简单形象丰富起来,带领我们领悟到了幸福的真谛。

之后,由苏日娜、孙言等人为我们表演了舞蹈《心之寻》,她们绚丽的舞姿,如同九天之上飞舞的仙女,给我们带来一份美的享受。同时也告诉我们: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最成功的人,不是取得了多么辉煌的成就,而是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能找到自己本心的人。

到了互动环节,现场安排了微信墙,进行了“摇一“数钱”小游戏。大家纷纷参与其中,赢取精美的奖品,共享欢乐的盛况。而在幸运抽奖的游戏中,由杨文超老师上台来抽取箱子里写好自己名字及愿望或对学院的祝福的纸条,被抽中的同学获取VIP奖品,现场气氛一度达到最嗨!

第三篇 同筑 新梦想

陈炯元为我们带来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曲》,琴声雄壮激烈、节奏明快。前进的道路上必然会有挫折,唯有充满勇气者才能引吭高歌。而勇士的气概,就蕴含在他的琴声之中!

接下来是由焦文胜等同学带来的情景剧《监考风波》,他们的表演诙谐风趣,却道出了“做人要诚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最后,由王玮奇、邢雅娟、宋昊宸、李庆全、邵欣茹奉上了歌曲串烧,让我们感悟到了梦想的奇妙。梦想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宝物,昨天的梦想是今天的希望,也一定会化作明天的翅膀,助我们搏击长空!

4F043

64670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变的真切。愿我们化青春梦想,在奋进的道路上带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前行;让我们谱时代华章,在四年的光阴里,留下属于自己的辉煌!

DCD90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 下一条:四十华章·化梦启航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化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