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2016-05-12    文字:

2016-5-12 文: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6511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院长李林、总工程师李士奇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副院长白凤华副教授,大型仪器中心主任姚俊学副教授、化工学科主任杨绪壮教授、分析化学学科主任教授以及学院行政办主任张洪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李士奇总工程师介绍了该院的总体情况。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是一所以采、选、冶等应用研究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目前已成为集科研、生产、应用开发一体化的自治区重点研究院所。2014年,该研究院成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带领的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院士专家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高了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了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

张军院长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专利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希望两院之间能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涉及产、学、研多个领域的合作与开发。

随后李林院长和张军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两院的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共建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共建高端学术机构和研究平台;加强成果转化与科技孵化的合作;共享测试分析平台和资质;利用各自优势学科就重大学术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双方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图一: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就院士工作站、大型测试仪器共享等方面进行洽谈

                 

图二:我院张军院长与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李林院长共同签署“全方位战列合作协议”

                 

图三:我院张军院长与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李林院长共同签署“全方位战列合作协议”

                 

图四:我院相关专家与内蒙古冶金研究院领导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先生莅临我院访问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桃李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