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在美国催化化学领域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17-05-23    文字:

2017-05-05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贾云,最近在导师胡瑞生教授的指导下,以内蒙古大学为唯一单位,硕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在美国催化化学类顶尖杂志Journal of Catalysis,上发表题目为Boron-modified activated carbon supporting low-content Au-based catalysts for acetylene hydrochlorination的研究论文,该期刊为一区TOP杂志,影响因子为7.354。该论文致力于取代目前电石法制备氯乙烯行业广泛使用但污染较为严重的汞催化剂,首次在实验室制备出目前国内外含金量较低活性较高的无汞乙炔氢氯化Au0.25%/BAC催化剂,并提出这一反应的相应机理,这一成果有望代替目前工业汞催化剂,从而降低汞催化剂对环境的污染。降低电石法生产成本。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陈熙教授作学...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桃李学术论坛”邀请建校元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