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桃李学术论坛”邀请建校元老沈岳年教授作学术报告2017-05-17    文字:

2017-05-05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7511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本学期的第十期“桃李学术论坛”。应学院邀请,内蒙古大学建校元老、我院退休教师沈岳年教授做了题为“甲烷化催化剂的是是非非”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树峰教授、副院长白凤华副教授以及学院十多位青年教师、几十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沈老师的报告与众不同,一张桌子,一块黑板,沈老精神矍铄,侃侃而谈。我们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的大学校园。沈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建国初期高校师生如何克服困难进行教学、科研活动的感人经历。紧接着,沈老结合他本人多年在化工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实践,对内大如何发展化工学科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沈老以甲烷化催化剂为例梳理了化工研究的脉络,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研究经验。通过这次报告会,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老一辈内大人身上的精神,也被他们对于学术的执着感动。

沈岳年教授,1961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随即来支援建设内蒙古大学,在化学化工学院(当时为化学系)从教四十余年。

图一:沈岳年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在美国催化化学领域T... 下一条: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末永聖武教授与岩﨑有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