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16-04-20    文字:

   一、学院简介

    内蒙古大学坐落于“草原明珠”呼和浩特市,是内蒙古地区唯一的一所“211工程”高校。学校1962年招收研究生,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4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被批准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部共建大学,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高校。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前身为内蒙古大学化学系,成立于1957年,是内蒙古大学建校最早设立的教学单位之一,建立时由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十多所知名高校抽调了部分年富力强的教师组成了基本的师资队伍。2000年4月,内蒙古大学化学系经过拓建,更名为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目前下设化学系、化工系、蒙药化学研究所、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大型仪器分析测试中心等机构。涵盖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化学学科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分析化学四个二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设材料物理与化学一个二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设应用化学一个二级学科。化学学科被列入211工程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重点建设学科。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和应用化成为自治区级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化工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稀土材料化学与物理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煤化学重点实验室自治区、蒙药化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精细有机合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和纳米科学与技术自治区重点实验室5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1个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学院设有化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高分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应用化学七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化学化工学院现有专职教学科研人员60名,其中教授23名,副教授31名,博士生导师12名,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自治区草原英才人选10人,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荣获自治区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2名。

学院实验楼建筑面积近10800平方米,实验室建筑面积6617平方米,拥有先进的大型仪器分析测试中心,累计投资1.1亿元,购置了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粉末衍射仪、核磁共振光谱仪、X-ray单晶衍射仪、荧光光谱仪和液质联用仪等先进仪器设备,先进的测试分析条件和高效的管理服务为学院教学科研提供充分的保障。

目前学院处于快速发展之中,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高层次人才。

二、需求学科方向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

三、引进对象和人选条件

1. 从事相关学科方向的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2.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为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3. 对博士在读期间已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应届毕业生,或其他有突出成绩的人才,可以突破年龄、任职年限等限制,一事一议,破格引进。

四、招聘程序

1.应聘者提供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含学习及工作简历)、主要论著、获奖、工作计划等。

2. 根据聘任者的条件及学院的需求,通知面试;

3. 面试后确定人选;

4. 报学校人事处审批。

五、待遇

学校建立人才特区,为应聘者提供极为优厚的待遇,待遇面议。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71-4995400, 电子邮箱:cejzhang@imu.edu.cn。

联系人:张军(院长)

上一条: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吴宗铨教师访问 我...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举行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