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次理论学习正式展开2018-05-09    文字: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次理论学习正式展开

2018-4-19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8418日晚19:0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十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次理论学习在研究生楼406如期展开。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培训开始首先播放两会的视频片段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宪法宣誓视频。随后由研究生思想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大为副教授为学员们进行讲解。

孙大为老师为学员们做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专题报告。首先,孙老师结合内蒙古地区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会对内蒙古地区的重要意义,阐述了两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并结合自身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的原因进行分析。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稳定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把总书记的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保持发展定力,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

此后,学员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并在便利贴上写下心得,工作人员将写着心得的便利贴贴到事先准备的海报上,并选读优秀心得分享学习。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两会的知识问答,现场学员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习研会和青马班将围绕思想道德、工作能力等方面对学员开展培训,以此提升学生骨干的能力和素养。我们相信我院学生骨干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发扬“蒙古马”精神,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在第四十五届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